「疫」境自強

發佈時間: 2020/03/06

「疫」境自強

全城甚至全世界都在抗疫,這個開場白我亦寫了好幾期,對於節奏急促的香港來說,一個多月的閉關真的很漫長,餐飲酒店旅遊業首當其衝慘不忍睹,連外出用膳都算勇敢的話,這個時候投資餐飲業我只能說這一定是偉人。

這星期受友人陳生的邀請到「鼎爺私房菜」用膳,饞嘴的我當然應邀,去到才知道原來友人剛入股鼎爺私房菜做了新股東,我當然大感好奇,為何在逆市中有此勇敢的決定?

席間另一位大股東丹尼原來是餐廳的創辦人,只因在電視上看到了「阿爺」炒了碟生炒糯米飯,自己跟足程序做都一再失敗,心有不甘親自找鼎爺研究切磋而結緣。相識後發現大家對食物的要求是一致的執着,結果一拍即合促成了鼎爺私房菜的誕生。

餐廳剛開張時創下訂枱需要排隊半年的佳績,成為城中一時佳話。這些高質素的餐廳當然很快便獲得投資者的垂青,丹尼亦成人之美,以一個非常滿意的價格賣給了C君。怎料經歷了社會運動和疫症,生意人C君不再戀戰餐飲業只求賣盤,於是丹尼不顧是否逆境,也要出手買回自己創立的「寶貝」。我的友人陳生是丹尼的朋友,非常佩服他對食物的那份熱誠,順理成章也一起入股以作支持,令阿爺那麼出色的傳統菜餚可以一直承傳下去給廣大市民品嘗。

丹尼娓娓道來這些因由後,頓為自己想着「為何要在疫情嚴峻中投資?」那麼膚淺的想法而汗顏,原來逆境中自強只為一份信念,就這份情操足矣!再者,如以商業角度出發,低潮時總能買到筍貨,人棄我取只考膽識和眼光,機會亦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祝願由丹尼重新入主的鼎爺私房菜能創下另一個歷史性高峰!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