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20/03/06

重新開始

終於踏進三月了,今年的二月過得特別漫長,相信這是人生中過得最長的二月。這星期有種「重新開始」的感覺。當發現有新冠病毒後,全城都很警惕,在二月政府各部門的公務員都需要留在家中工作;私人機構也安排員工留在家中工作或彈性上班時間,減少人多聚集的機會。政府轄下的運動場、體育館和運動設施也同樣暫停開放。

在上星期日,與好朋友跑了十公里來賀他生辰,我們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香港大球場跑到藍塘道,順路在箕璉坊水庫運動場繞了兩圈,跟着跑到「重開」的跑馬地運動場輕鬆跑兩圈,再跑回維園去。

兩天後,我與莫理士到了也是「重開」的小西灣運動場鬆鬆腳。運動場在當眼的地方貼上很多指示提醒大家要注意衞生。而為了防疫,兩個運動場的飲水機、有洗澡間的更衣室都暫時關閉,小西灣運動場就連看台座位都不開放,所以如果各位打算到運動場跑步,要留意在運動完後沒有地方洗澡。

至於儲物櫃,由於這兩個運動場剛好有儲物櫃放在更衣室外,讓跑手使用,如果是別的場地,我建議大家在出發前查詢一下。

這兩個重開的運動場,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場內每個「重新開始」運動的市民,在疫症出現後,大家(包括我自己)的心理和生理狀態都受到不少影響,所以愛運動、愛戶外活動的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再出汗,是無比的痛快。我記得在跑馬地跑圈時,很慨嘆從來想不到跑馬地會因病毒肆虐而關閉,大家要好好珍惜每一刻所擁有的。

我愛小西灣運動場全因我覺得它是全港最美的運動場,在今次每次衝圈時,尤其每次到最後的直綫100米,便會聯想到疫情「直綫向下」!希望願望快成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