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VAR再惹質疑

發佈時間: 2020/03/06

英超VAR再惹質疑

利物浦、曼城及李斯特城基本已鎖定英超前三位,餘下看點是第四及第五(若曼城禁賽令上訴失敗)的歐聯席位之爭。目前車路士以45分位列第四,曼聯及狼隊同以42分排第五及第六,熱刺及打少一場的錫菲聯,以40分位列第七及第八位。惟車仔及熱刺近期均呈脫腳之勢,有可能最終於爭前五大戰「墮馬」。

本周英超最大話題,當然是曼聯作客和愛華頓1︰1,視像球證(VAR)再次影響最終賽果。卡達維利雲近門補射省中客隊守將馬古尼,「收死」迪基亞溜向網內,但VAR判定坐在門前避開來球的施古臣越位,指令入球無效。決定引起極大爭議,連愛華頓領隊安察洛堤都因與球證抗議而領紅。

VAR團隊賽後解釋施古臣雖未有參與攻勢,惟他「縮腳」亦有影響迪基亞視野,令阻礙門將的越位條例成為主觀判斷的「灰色地帶」。惟球證卻盲從VAR團隊報告,未有親身前往場邊「睇重播」尋找真相,亦是令英超球迷不滿VAR的原因之一。

本周英超重點攻略:水晶宮對屈福特(主客和[客勝]);狼隊對白禮頓(讓球主勝);阿仙奴對韋斯咸(讓球客勝)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