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抗疫中的人性光輝

發佈時間: 2020/03/09

抗疫中的人性光輝

最近收到一段廣傳的影片,見一名全身穿着保護衣的女性走在牛頭角下邨,然後呼籲居民︰「千祈、千祈、千祈,洗手、洗手、洗手!」影片中人正是前特首夫人董趙洪娉女士,她在2003年沙士期間親身落場派發消毒包。

還記得當年有人說董太着得太誇張,口號太重複,現在看來就發現董太做得非常正確。面對致命病毒,穿着充足的防護裝備是理所當然的,其金句更是防疫的重點!而且董太語氣非常「肉緊」,可見她真心關心市民。不像現在的特首,連戴不戴口罩也反覆無常,不明所以。

抗疫需要專業知識和物資,不過我們也要記住抗疫中的人情。前綫醫護需要承受龐大的壓力和生命危險,清潔工人也一樣。如果只看數據,就很容易把疫情看成數字遊戲,而忘記了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個有感情的人。

這兩天在電視見到有一個節目叫《抗疫‧情》,講抗疫的人性故事。節目由團結香港基金贊助,基金主席是前特首董建華。節目尾聲有一句「團結香港基金向每一位英勇抗疫人士致敬」,似乎董生想提醒大家,抗疫中的人性光輝。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