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安坐家中遙距買保險

發佈時間: 2020/03/10

安坐家中遙距買保險

市民最近減少外出,能夠透過銀行分行以外的渠道處理財務實在方便。各大銀行近年積極發展電子銀行服務,方便客戶用電話也可以輕鬆遙距理財,甚至購買保險。

以自願醫保為例,花旗銀行客戶可透過電腦或手機於銀行網站購買自願醫保標準計劃,過程中客戶可以選擇以自動填寫方式投保,基本資料將自動輸入系統,最快可於10分鐘內完成申請,並受新型冠狀病毒額外保障。

另外,為配合保險業監管局的最新臨時措施,不少銀行最近亦推出遙距電話投保服務。

以花旗銀行為例,客戶安坐家中亦可申請合資格延期年金計劃,一方面可以在毋須面談的情況下安全投保,同時亦可於3月底課稅年度完結前投保,並可就其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申請稅務扣除。客戶經理將透過電話為客戶詳細講解有關產品,包括計劃內容、保費、付款期及保單條款等,確保客戶在作出投保決定前深入了解有關保險產品,同時協助客戶填寫申請表格,讓客戶安坐家中完成整個投保過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