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正信VS迷信

發佈時間: 2020/03/10

正信VS迷信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最令人擔心的是,表面沒有病徵的人也可以是帶菌者,故不論世衞還是香港衞生署,都要求我們減少不必要的大型聚會。

以南韓為例,大多感染者都是大邱市新天地教的信徒及其家屬、朋友。作為一名佛教徒,我深感不安,因為有些人會以宗教之名從事不適當的活動,其實佛教是一個嚴肅又講求開發智慧的宗教及哲學,智慧是不受貪嗔癡所影響,要得到快樂,也要練習慈悲心。當中求神拜佛的儀式都有其獨特意義,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百毒不侵。就以新天地教主為例,信徒把他所說的話奉若神明,這是非常危險的。

醫學問題應以醫學手段解決,現在新冠肺炎流行,我們一定要遵從衞生署的指引,不可恃着自己有宗教信仰而盲目相信不會受到感染。正信的行為,就是當我們在家修練時,可以提升免疫力,亦可以讓自己的心安頓下來。今次的疫情令很多人出現不同程度的驚恐和不安,影響了身心健康。

除了靜坐、冥想,也可以買些維他命補充劑來加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但最重要是心態正面,以幫助及惠及眾生為己任,絕不會罔顧信眾的安全甚至妖言惑眾。

因為每天都是珍貴的,如果我們不用正面態度把握每天的光陰,因恐慌而影響身心,心病便會出現,在此祝願大家保持正念,身心康泰。

A點之句︰正信正念 身心康泰

Positivity leads to holistic welln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