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冠肺炎加劇市場波動

發佈時間: 2020/03/12

新冠肺炎加劇市場波動

因首先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中國的經濟活動在2020年第1季度步調放緩。各種日常生產指標和反映2月份經濟活動商業信心的調查,均證明了中國的經濟增長正在減速。中國之外,我們可以觀察到亞洲國家和地區首當其衝,而日本及韓國的經濟活動特別受到影響。全球經濟受影響的持續時間,最終可能比先前預期的更長。

雖然新冠病毒蔓延加劇市場波動,但我們仍然相信保持投資組合多元化至關重要,特別是在投資不確定性增加的時期。多元資產方案團隊關注不斷演變的宏觀經濟背景如何影響市場基本面,並相應地調整資產配置觀點。從資產配置的角度而言,我們仍然傾向於選擇具有政策靈活性、能夠針對增長衝擊迅速做出反應的地區,例如美國和英國。對於貨幣政策受到限制和遭遇財政難題的地區(例如歐元區),如果病毒在區內進一步蔓延,前方道路將會更困難。從更廣泛的投資組合角度而言,我們仍然認為,隨機應變的靈活管理才是渡過未來1年挑戰的關鍵。展望未來1年,我們仍看到全球股市有潛力帶來富有吸引力的回報。

Ed Perks 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方案團隊首席投資總監

Gene Podkaminer 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方案團隊多元資產研究策略主管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