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成為健康成功人士

發佈時間: 2020/03/12

如何成為健康成功人士

新型肺炎於全球蔓延,健康變得更重要。作為行政人員,除了健康,亦希望達至個人成功以實現夢想。以我多年培訓不少健康又成功人士的經驗,歸納出五大特質︰

一、早起:成功人士不會過於夜睡,反而會早起籌劃一天的工作。其實每天早起30分鐘,腦袋會更清醒之餘,亦可做更多的事。以我為例,每天六點起床,花大約90分鐘靜坐冥想,放鬆身心,讓潛意識開始運作,很多新的點子都是從早上靜坐中想到的。

二、運動:運動可以加強身心功能,最好每天要抽出30至60分鐘做運動,除了加強體質,也讓腦袋放空,反思可以改善的地方,以取得更大的成功。

三、保持正面:成功人士都是遇強愈強,可以在危中找出機會。在醫學角度來看,正面的情緒可以加強我們的免疫力,因為情緒細胞是有記憶的,如果長期受壓及有負面情緒,就會影響身心正常運作,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正面樂觀。

四、勤於學習,不斷自我砥礪:現在出現的問題日新月異,我們更要與時並進,學習新的技能,才可以突圍而出。

五、同理心和謙卑:我所認識真正成功而健康的人士都是非常謙卑的,一直以虛懷的態度服務有需要的人。這樣除了成功、健康,更能達至最高的快樂。

A點之句︰把握健康成功之匙

Get the key for a healthy and successful lif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