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員亦需講究衞生

發佈時間: 2020/03/13

足球員亦需講究衞生

新冠肺炎傳遍全球各地,歐洲足球壇受到嚴重衝擊,意甲停賽直到4月3日,祖雲達斯更有球員中招,西甲未來兩輪亦需停賽,周中英超曼城對阿仙奴更因阿仙奴球員曾與確診的奧林比亞高斯班主有接觸而延期,英超據報亦面對「閉門」命運。歐洲足協正考慮暫停歐聯及歐霸淘汰賽。

今夏在歐洲多國舉行的歐洲國家杯決賽周,涉及大量國家隊及球迷的跨國流動,與東京奧運一樣高風險,面臨停辦危機。

英超上輪已取消賽前球員與裁判之間的握手禮,並沒有按照慣例安排球僮出場,以減低疫症傳播機會。但在球員通道上,仍看見雙方球員在握手問好,看來他們仍未有危機意識。以往球員總會在奔跑一段路程後吐口水,在以往「太平盛世」時當然沒有甚麼大不了,但現在卻格外礙眼。我更曾見過有個別球員用手按鼻「呻鼻涕」,亦有門將在對方開出罰球前把口水吐在手套上,以增加摩擦力防止「甩手」,此舉在現時來看卻是非常不雅的行為。即使是慣常身體接觸的足球場上,亦理應要講究衞生,減除源頭感染方為上策,不然很快所有賽事將會停擺收場。

本周英超重點攻略:般尼茅夫對水晶宮(讓球主勝);諾域治對修咸頓(讓球客勝);屈福特對李斯特城(讓球主勝)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