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在家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3/16

在家工作

最近不少寫字樓打工仔都有機會home office,有些人可能很不習慣,也有些人可能效率不及在寫字樓,始終在家有太多誘惑及騷擾,況且有幾多人會真正按照上班的時間工作呢?

在家工作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我很多時候需要寫作,特別是創作劇本,都會閉關在家。有些文書工作,也會在家埋頭苦幹,如果不訂立一個時間表,肯定不能按時交貨。習慣了這種模式,也沒有日與夜或平日與假日之分,基本上每天都會有一個目標,規定自己今天要完成甚麼工作,不完成絕不罷休。假如今天腦筋遲鈍,明天就一定要將落後的追回來,務求自己一定要在死綫前完成。最近所有演出活動都停止了,就可以專心創作。

不少朋友都羨慕我們這些自由人,可以控制自己甚麼時候工作,甚麼時候休息,生活一點也不刻板,但前提是必須非常自律,也要訂立一個較有規律的工作時間表,不是甚麼時候喜歡做便做。沒有人來管你,就要自己管好自己,否則一天一天地鬆散下來,就甚麼也不會做得成。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