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無添加洗手液

發佈時間: 2020/03/16

無添加洗手液

小妹天生皮膚容易敏感,清潔用品一定要用無添加的產品。最近不忘勤洗手,加上在家工作,洗手液消耗得特別快!一日出門,一心到City'super補貨,竟被告知一直用開的Ling Lee無添加產品已售罄,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之後在煤氣公司成功入貨。

這次購入由香蜂草精油及椿花油提煉而成的沐浴露,我平常亦會用它洗手。這產品不含致敏成分及SLS。甚麼是SLS呢?SLS全名Sodium lauryl sulfate(十二烷基硫酸鈉),多用於洗頭水、沖涼液、洗潔精、牙膏等需要起泡的產品。但SLS有間接的致癌成分,會透過皮膚進入身體,體內積存過多的SLS會令細胞產生病變,抵抗力弱的人如老人家、嬰兒特別容易中招!

其實並非沒有其他物質可以取代SLS,只是商人都愛成本低的原材料,咁先可以賺到盡。Ling Lee產品有交到生產力促進局及衞生署化驗,證實不含SLS成分,更獲衞生署發牌,自然可以讓全家安心使用。

店員提到這品牌的來貨量不多,原來Ling Lee產品的加工和包裝大部分由匡智會、YMCA等慈善機構負責,這樣效率可能會低一點,但能夠實踐良心企業的理念,我不介意等貨上架!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