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我是無知吧

發佈時間: 2020/03/17

就當我是無知吧

4天前

戴着口罩走向IFC一間Cafe坐低,驚覺自己是異類,竟然閃過一絲羞愧,「無知」兩個字秒速彈了出來……

只因目測有三分之二的人由坐低到離開也是無罩一身輕,他們都很international,或者是偽international,興高采烈地在hug hug、握手、近距離吹水……我克服了「很無知啊」的心理障礙,坐在通道旁的有利位置,左邊的年輕人令我很放心,他的口罩信封放在枱上。我慢慢將口罩摺好用紙巾蓋住,讓搓手液完成使命,才好好享受一杯Long Black。就當我是無知吧,為了家中的老人家,懶型是沒意義的,小心謹慎為上,他們承受的健康風險及心理壓力比你想像中大。

我不是over panic的人,明白要保持情緒健康,不應終日愁爆閉關;但出得嚟行就唔好怕煩,為人為己,為了公共利益,為了social manner,聽從袁國勇同何栢良醫生的勸喻,做足啲小心啲啦!

2天前

住在荷蘭的香港朋友叫晒救命,佢明明發了燒幾日,醫生只會隔空叫佢食多幾粒退燒藥自救。終於可以去醫院了,竟然畀陌生人抦佢戴口罩嚇親人,甚至有人揶揄︰「南韓人戴口罩,一樣無用啦!」即使眼見歐洲已經又多確診又開始封城,好多人仍然冥頑不靈……球賽照去,party照開……

當然也有外國朋友明白到嚴重性,南非的N在臉書上大叫︰"When everybody's health is at stake, true freedom is to follow instructions."美國加州的G就說︰"It's time to surrender Me to We."

放低自私、不要太自以為是,好難咩?暫時飛少陣玩少啲,會無晒人生意義?Please.(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