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救市失效?

發佈時間: 2020/03/17

救市失效?

康︰美聯儲突然減息1厘,反而令市場憂慮美國是否出現比預期嚴重的經濟問題,加上市場流出不同消息,令港股昨日不升反跌。

陸︰不過,成交較星期五有所縮減,同時未有跌穿甚至下試星期五的低位,反映出港股已見底的機會仍高,只是短期大市的波動難免會持續,可能要多2至3個交易日才會正式開展升浪或反彈浪。

康︰事實上,短期港股累積下跌超過5000點,所以再跌的空間真的不大,可是全球股市的波動如此厲害,同時應該有不少資金要應付贖回潮,故此恒指有一定壓力,亦似乎正常,所以要真正出現上升或反彈浪,可能要等歐美股市真正穩定下來才可。

陸︰不過,昨日除了美國,阿聯酋、韓國都作出減息行動,而日本推出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金額超過市場預期,如此大的「放水」規模,其實史無前例,全球股市其實應該有不錯的支持,可是市場就是欠缺信心,尤其是大家仍然不知道疫情何時解決,令全球股市仍然大幅波動。

康︰比較理想的是參考中國及亞洲區的情況,歐美疫情可望在2個月內解決,如果真的這樣,那麼現在全球股市的確過分拋售;可是如果大家認為疫情最終無法解決,那麼現在不是考慮是否撈底,而是應該考慮如何面對全球蕭條。

陸︰都有道理,所以希望疫情早些遠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