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為武漢醫護人員送暖

發佈時間: 2020/03/17

為武漢醫護人員送暖

疫症時期最需要甚麼?中央電視台報道武漢一位義工汪勇的故事。他是順豐速遞員,除夕夜無意中看到一位醫護人員的求助信息,需要翌日六點有順風車送她往金銀潭醫院上班。這個信息一直到深夜也沒有人回應,小汪覺得一定要幫助前綫醫護,但任務也確實有一定風險。再三考慮之下,他瞞着家中老小,悄悄開車去。路上,他雙腳發抖。

因為醫護人員對交通需求實在太大,小汪通過手機呼籲,組織了義工車隊幫忙。他要求司機一定是單身居住,萬一感染了也不會影響家人。

未幾,他發現這些從外地來支援的醫護人員都住在酒店,連吃上一口熱飯也不容易。於是他再一次發揮呼籲和統籌的角色,找到餐廳、便利店提供免費餐食,每天提供15,000飯盒。

在醫院奮戰的工作者,顧不上其他生活上的零碎要求,小汪一一承擔,包括換眼鏡鏡片、修手機熒幕、買拖鞋、指甲鉗、充電器、衣物等等。他們一共服務了1,000名醫護人員。

記者最後問他,這段日子他做了一件甚麼事情?他說,就是傳遞一點點溫暖和感動。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