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中國人成防疫專家

發佈時間: 2020/03/18

中國人成防疫專家

當美國總統迫於無奈要說真話,宣布美國已進入緊急狀態後,美國超市紛紛掀起搶購潮。我跟兩位同事買完午餐,順道去家居用品貨架看一下,無論空氣清新劑、漂白水和消毒劑都售光了。當我跟兩位同事驚訝地互望時,發現最高的一層貨架上最入的位置,隱約有一套兩瓶的消毒清潔噴劑。可能因為產品的位置太高太入,不是伸手可及而沒有人為意。

我敏捷地一腳踏上第三層貨架,左手拉着貨架邊緣,一躍跳起,右手把消毒劑抓着拉了下來。女同事很興奮,急忙叫我把清潔劑給她︰「一套兩瓶的,給我一瓶吧!」其實當他們看到那一套清潔劑時,他們仍在猶豫不決。因為男同事一身阿瑪尼西裝,自覺太型,不想放下身段向上爬;女同事則自以為是至高無上,無可超越的美女上司,總認為別人要奉承她、要巴結她。他們以為我腳踏三吋高跟鞋,就不夠高度,我腦袋的思考能力高度是毋庸置疑的。我反應快,身手敏捷,冒着跌倒的風險爬上貨架取得的。即使在我面前的是特朗普,我都有權說︰「No way!」

他們一直在工作上為難我,背後取笑我的口音,為何他們覺得我要分享成果。當武漢剛發生新冠肺炎時,他們的態度帶有歧視,還抱怨公司不把我隔離。最近他們卻一反常態,把我當作防疫專家,常問我香港人是如何有效地防疫,我很清楚他們只是打我口罩的主意。美國一罩難求,好奇我的口罩從何而來。

我們中國人的民族精神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三藩市三寶寺和家鄉順德容桂同鄉會,分別寄救濟品給我囉!我會把口罩分享給過去常無條件幫我的朋友。得人因果千年記是中國人的美德,此時此刻,口罩是重要的武器。好人對世界有貢獻,我希望好人能健康平安。(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