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防疫香包

發佈時間: 2020/03/18

防疫香包

由羅家英、汪明荃領導的福陞粵劇團,今年九月又有演出了!縱然疫情未消退,事前的宣傳工作仍進行得如火如荼,故此最近經常到Liza的排戲室開會。

有一日入到排戲室,一陣芳香醒神的草藥味撲鼻而來,原來香氣來自好幾箱香包。這些香包的成分有︰佩蘭、防風、荊芥、薄荷、蒼朮、高良薑、香茅和冰片,每個香包用紅色小紗袋裝好,可以佩戴在身上或吊掛在車內或家中,可維持45至60天,據說有些防疫功效。這幾箱香包是晨曦班主周文曦送給Liza的,再由她轉贈給有需要的長者。

有追蹤Liza的Instagram的話,都會知道她最近將有心人捐贈的口罩、酒精搓手液等等全部轉贈給醫護人員,她的排戲室恍如防疫物資的轉運站,幸好地方夠大!

最近,周末山上的人比旺角還多,搞到滿山棄置的口罩和垃圾,Liza又看不過眼,去行山時自備工具,與其他有心人一齊執垃圾。

Liza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心公益,凡事親力親為,所以即使忙到頭暈轉向,她都積極去做。

疫情之下,香港人獅子山下的精神真是隨處可見,加油!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