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新街Danny奶茶

發佈時間: 2020/03/18

福隆新街Danny奶茶

如果沒記錯,福隆新街的Revamp應在1999年回歸之前,從小斜坡上紅窗門街以工整麻石板重鋪,一直滾落山腳手信一哥鉅記元祖舖(80年代中旬開業初期,非常年輕創辦人梁燦光先生,在清平直街與福隆新街交界處,以流動車仔推銷花生糖、杏仁餅等道地手信),在政府規劃下全數店舖前門與帳篷皆髹上喜慶大紅色,查資料始知前身本為煙花之地。

如今紅漆剝落,自新冠肺炎肆虐,澳門賭場及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短短兩個月,之前遊客萬頭攢動,如今十室九閉戶;過去生意興旺長龍店如非關門,亦已顧客疏落,一片清冷淒涼。

近期港人如不全隔離,也半隔離,悶出鳥來,其實我們遊過澳門已不下數十甚至過百次,但在澳門工作已十年的香港友人,仍陪年我們散步瀏覽。途經靠近平常頗興旺添發碗仔翅,名為四海小小食店,在當眼處張貼曾來幫襯之一眾明星與星級產品小樽裝「四海香檳奶茶」眾多照片;奶茶之外,還有鴛鴦、咖啡、檸檬茶等港式飲料。

老闆正在店內彈結他消遣,人人一枝茶或啡,入口香滑不過甜。筆者早期有賴澳門廠商支持,製作首個個人時裝系列,近半年常往來,清楚當年澳門並沒有港式奶茶,只有咖啡;先來咖啡發覺頗不俗,再試奶茶,唔,肯定是打遍港澳無幾個敵手之選。

老闆Danny原為髮型師,得香港名師指點調教,轉型成為頗成功的茶啡師。命名四海,紀念岳父之前的店子,見簷篷上又有英文名Julius,為免混淆,寧選他底名字,就叫「Danny奶茶」。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