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升降班安排 勢掀訴訟

發佈時間: 2020/03/18

英超升降班安排 勢掀訴訟

新冠肺炎令全球聯賽紛紛停擺,英超現時停擺至4月初,但已有傳聞指有可能腰斬。球迷除關心利物浦能否如願奪得創會以來首個英超冠軍外,哪隊將會升班或降班亦掀起爭議,更可能掀起法律訴訟。

由於一個英超席位可為球會帶來至少2億英鎊的收入,無論賽會如何處理升班降班,也必有球會利益受損。英國傳媒消息指,目前正為護級努力的諾域治、阿士東維拉、般尼茅夫、屈福特、韋斯咸及白禮頓均支持腰斬今季成績,及要求來季繼續留在英超作賽,理由是「位於降班區的球隊仍未篤定降班」。

至於在英冠前列的列斯聯、西布朗、富咸等有望於來季升班至英超的球隊,據報近期開了一個秘密會議,商討如何應對英超賽會的決定,包括通過法律訴訟保障英冠球隊升班的權益。有報道指,英超賽會無論今季結果如何,仍會向利物浦頒發獎杯,並會有兩支英冠球隊升班(取消第三至第六名的附加賽),令下季總數加至22隊,來季有5隊降班。但由於英冠原本有三隊升班名額,若取消附加賽,現位列第三至第六名的球隊勢不滿決定,將對簿公堂。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