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閉閉清邁蛋麵

發佈時間: 2020/03/18

巴巴閉閉清邁蛋麵

如果,從今以後不再讓你吃中菜,你會選哪個國家的菜式做主食?我可以秒答︰泰菜!向來都是重口味人,泰菜的鮮香酸辣實在太對胃口,不作他選。

最近上環開了一間新的泰菜餐廳「Samsen泰館」,定要去試試。老闆兼主廚是澳洲籍的Adam Cliff,已有17年做泰菜經驗,來港多年,Adam早已落地生根,現於餐廳廚房「打骰」,用泰文和廣東話溝通已暢通無阻。

前菜我喜歡「泰式檳榔菜包」,用新鮮檳榔葉包着柚子、椰糖、椰絲等,以魚露、蝦醬等調味,酸酸甜甜,椰香花香共冶一爐;「炭燒茄子沙律」也不錯,茄子炭香味濃,旁邊配以流心雞蛋,吃時蘸一下蛋汁,完美。

泰館主打「泰北咖喱雞/牛金麵」,咖喱湯底來自自家製咖喱膏,加入椰奶,氣味馥郁,味道微甜;麵條更加巴閉,採用新鮮清邁蛋麵,餐廳特別安排了穿梭巴士的座位,將麵條運到曼谷再空運到港,與乾貨相比,鮮貨更加煙韌彈牙,微曲容易掛湯。麵條一吃而盡,湯汁不想浪費,還可以配個泰式飛餅,又鬆又脆!

飛餅還有甜的,除了較常見的香蕉朱古力味,這天我還試了「椰皇飛餅」,淋上煉奶,香脆甜美,加上粒粒腰果碎,特別有口感;也可以選「斑蘭椰子湯圓」,外皮煙韌,裏面是一大粒椰糖,卻不會過甜,很適合女士。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