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我的故事

發佈時間: 2020/03/19

我的故事

剛搬進新居,很多朋友都好奇我為何在這時候搬家。整件事其實有點因緣際會,除了因舊居租約期滿,主因是我的家務助理於四月回菲律賓和家人團聚,所以我決定在她回鄉前搬家。

住在舊居已有六年,交通並不太方便,加上非常喜歡金鐘靜中帶旺的環境,希望有更多時間工作,少花時間在交通上,故最終選擇離辦公室只有十分鐘步程的新居。我一向很喜歡海景,但這次甫踏進新居參觀時,從落地玻璃看到一整片樹林,感覺非常愉悅恬靜,我知道這是屬於我的家。

搬屋棄掉了不少舊物,但我所保留的就是我寫了多年的日記,其中一本封面叫做《我的故事》,內容記載那年年初女兒剛出生,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她和我都快樂、健康之餘,亦許願世界大同,同時希望可以實現個人夢想。經過這麼多年,仍努力實踐夢想,但時移世易,很多事情都改變了。

作為一位佛教徒,我明白變幻才是永恒,不論高低起跌,我們都要用積極、愉快的心態生活,因為我們除了健康,唯一擁有的就是時間,過去已成過去,未來仍未發生,我們應好好把握現在,享受每一分鐘,即使面對逆境,仍要積極、主動地找新的機遇。黑暗已來臨,黎明絕不會遠,就讓我們用喜樂、惜福的心繼續寫屬於自己的故事。

A點之句:喜樂惜福 寫我的故事

Use a joyful and grateful mind to write my stor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