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擬閉門 中立場開波

發佈時間: 2020/03/19

英超擬閉門 中立場開波

今季英超因為疫情停擺至4月3日,英超賽會將在今日開會商討如何處理賽程,英國傳媒指初步決定可能以閉門及中立場方式,完成今季餘下92場比賽,但成事與否仍存在變數。

英超目前尚有9輪,各隊有9場至10場未踢,各界關注利物浦能否如願捧杯,另外歐洲賽資格及升降班的問題仍未解決。由於歐洲足協宣布歐國杯決賽周延期至下年,可以撥出夏天空檔完成球季。消息指英超賽會想法是在閉門情況下,壓縮日程盡快踢畢餘下92場比賽,但會繼續提供直播,滿足球迷之餘,亦避免因無法完成賽事而需要向轉播商支付巨額賠償金。另有消息指,比賽場地暫定於中立場上演,以避免大量球迷在場外聚集打氣,可能安排在英國中部地區進行。

惟此方案會否成事,仍要考慮到現時英國疫情仍位於「爬升階段」,一個月後可能更趨惡化,未必得到政府批准賽事進行。若有職球員於此期間「中招」,球季極大機會告吹。另外,同一球場一天之內需要進行多場比賽,草皮能否撑得住也是個問題。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