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隨遇而安

發佈時間: 2020/03/20

隨遇而安

世界正在巨變中,疫情打擊下,各行各業正面對困境。原本新年是推出唇膏新產品,這構思放在心上多年了。因為我發現彩粧色調雖多,但適合亞裔膚色的很少,真的希望生產一些很適合亞裔的色調;而且一直有心願,能把一位美國朋友的才華在亞洲展現出來。

他是我舊同事Mauro,Mariah Carey的化粧師,我跟他一起精心調配了一些色彩,並且他為這唇膏命名了。可惜新冠肺炎一爆發,人人要戴口罩,還需要塗口紅嗎?所以我無奈地把此產品推遲生產。

不少顧客擔心社會不景氣會影響我的業務發展。不用為我擔心,品牌已經七年了,是我對美容世界的一份使命,是不會放棄的。其實當疫情發生初期,我已在美國找生產商生產無梘消毒洗手液,原本預算是作為我四月份生日送給顧客的禮物,但由於疫情快速擴展到很多國家,有些物料在全球都有很大需求,因此要等物料供應才能投入生產。只擔心機場封關,不能運輸物料;自我隔離,工人不能上班。現階段惟有耐心等待,靜觀其變。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我們而改變。

當一些事情是自己能力控制不了,心煩都是無補於事。不要浪費氣力去擔心,一切順其自然,緣份到就會發生!因為這些事情的發生,我有失望,但好快就平靜了,我覺得自己真的成熟了。記得六年前生產眼霜時,韓國的印刷廠未能把包裝盒上的樹,印出原本的熒光綠色調,我生氣得哭了兩個晚上。

生氣是很累人的,其實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有太多事情是我們不能掌握,也無法改變的。既然如此,就不要花太多心神和時間去擔心太多,倒不如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較為實際。過去七年,因為開拓產品,我學懂有些事情需要執着的就堅持,自己無能為力的,就學習相信別人,隨遇而安。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