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自我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20

自我隔離

一個早已安排好的澳洲假期,卻碰上世紀疫症,帶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啟程,只見機場大樓內乘客稀疏,停機坪變成停機場,停泊了數百飛機,看似場面壯觀,實質令人感到心寒。今次的打擊遠比沙士嚴重,旅遊業何時才可以翻身仍是未知之數。

在澳洲期間,市面一片正常,未有廣泛的關注,雖然超市的廁紙及消毒用品被搶購一空,但在街上鮮見戴口罩的人。因為香港有沙士慘痛經歷,所以我們特別小心,亦真心希望其他政府都要認真抗疫,減低傷亡。回港時,香港政府還未要求所有從海外入境人士須強制檢疫,雖然隔離令在19號才生效,但為己為人,我選擇採取自我隔離,減低其他人的疑慮,這是負責任的行為。

由政府公布強制檢疫到生效日的數天空窗期,即時出現撲機票潮。我明白父母關心於海外留學子女的安全,希望他們盡快回港,但這樣急切的安排可能會帶來新風險。試想想整個坐滿乘客的航班,在密閉空間內十多小時,加上緊張心情及疲倦身軀,身體抵抗力變差,受感染的機會難免會提高。事實證明,這兩天回港人士相繼出現確診個案,更加引發新一輪的社區感染。

大家已努力了兩個多月,千萬不要功虧一簣,應對疫症,要繼續保持個人衞生及使用口罩,不可鬆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