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擊退腸敏感靠兩種益生菌

發佈時間: 2020/03/20

擊退腸敏感靠兩種益生菌

有腸敏感的人常會出現肚屙,很多時候都是十分難忍,要立即找廁所,大便稀爛又或屙完便秘。好多人會食益生菌去改善這個情況。世上有無數種益生菌,想針對改善腸敏感問題,一定要認住屬於雙歧桿菌的益生菌!它是維持腸道健康的主要菌種。

兩種常見可擊退腸敏感的雙歧桿菌︰一、雷特氏B菌。主要存在於大腸中,有助改善便秘及腹瀉,可通過胃酸、膽汁的考驗,能存活和繁殖於腸道內、平衡腸道菌及抑制病原菌。

二、比菲德氏菌(又稱B菌)。它是人體腸道最有優勢的有益菌,對調整腸道菌叢生態平衡非常重要,能保持腸道酸性的環境,有效減少有害菌如大腸桿菌的繁殖。加上人體腸道內約有100兆細菌,平衡腸道生態系統必須結合三大菌屬,包括上述雙歧桿菌,還有乳桿菌、鏈球菌合共至少11株或以上益生菌,益菌數量達至少300億才可相互支持,促進益生菌的生長,有效擺脫腸敏感。

另外沒有專利技術保護益生菌,很多時服用後就被胃酸消化,無法令益菌存活到達腸道發揮功效。所以含有耐熱抗酸包覆技術的益生菌保健品,就能完整保護益生菌活性,直達腸道,平衡腸道益菌,發揮健腸功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