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笑還笑 唔好噴口水

發佈時間: 2020/03/20

笑還笑 唔好噴口水

食碗米綫可以分為十小辣,正如入場睇齣喜劇,如果按WhatsApp圖像來分類,應該可以有尷尬露齒笑、微笑、伸脷笑、大笑同笑到喊之分。

在全球疫情籠罩下,很多影視製作已叫停拍攝,就連準備上映、宣傳已出的強勢猛片亦紛紛避炎撤檔,包括《花木蘭》、《007︰生死有時》及剛宣布延期的《黑寡婦》等。面對突如其來的空檔,怎樣排片才可以出奇制勝?一般而言,恐怖片較易吸引情侶入座,在淡市中偶見奇葩。其次就是喜劇片,隨時靠口碑殺出重圍。

在本周新片當中,竟有三部喜劇之多,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及台灣,同屬「笑到喊」的級別,不過笑還笑,千祈唔好噴口水。韓片《好狗特攻隊》似是《怪醫D老篤》的變奏版,韓國影帝李星民發揮喜劇細胞,他在戲中是一位懂得動物讀心術而又有潔癖的探員,四出向動物收集情報,誤打誤撞破奇案立大功,笑位不絕。

日本片《聖哥傳3》由松山研一搭染谷將太,影片保留漫畫神髓,今集講「耶穌」和「佛陀」繼續體驗凡間的各種生活日常,幸好不包括英式「佛系抗疫」。還有另一部是台式風味的《江湖無難事》,帶點《低俗喜劇》及《屍殺片場》的格調,瘋狂又好笑。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