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生活全新體驗

發佈時間: 2020/03/23

生活全新體驗

沒有辦法外遊,也要減少社交聚會,有人抱怨整天窩在家中,快要悶到生出菇來;但也有人表示,樂得清閒,不用再追追趕趕。

有朋友以往忙於工作,甚少理會子女的學習,老師也沒有投訴,便以為子女一切都適應得很好。誰知在過去一個月,才駭然發現女兒的功課進度驚人落後,其中一個原因是女兒面對問題時,解決方法就是等待,於是朋友開始絞盡腦汁教導女兒。假如不是因為疫情而被迫留在家中學習,不是因為疫情而被迫暫停手頭上的工作,這個問題便可能一直拖着。

有朋友說,難得一家人整整齊齊在家,多了很多時間相聚,與子女一起炮製美食,共享天倫。有朋友則十分享受窩在家中的生活,沒有了外間的「誘惑」,留在家中專心看書、看電影、自己下廚,樂得有自己的天地。

疫症全球大流行,大家都被迫改變原有的生活模式,各行各業都進入寒冬,我們無辦法抗衡,必須嚴格遵守一切防疫及隔離措施,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既來之則安之,與其長嗟短嘆,不如好好面對這種全新的生活體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