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球員減薪共度時艱

發佈時間: 2020/03/23

球員減薪共度時艱

新冠肺炎令全球足球聯賽幾乎全部休戰,沒有門票、電視播映權和贊助收入,球會損失不菲。即使是歐洲五大聯賽勁旅亦要減少開支,更何況是一些小本經營的球會,被迫要炒人應對。

德甲球會慕遜加柏職球員於休戰期間自願停薪或減薪,跟球會共度時艱,同時亦可幫補球會基層員工的人工開支,避免他們被炒。拜仁慕尼黑門將紐亞透露正與隊友商討細節,相信很大機會加入減薪行列。

法甲方面,歐聯常客里昂在停賽期間暫停向球員發放全額薪金,並把他們列入臨時失業狀態,球員需從政府領取臨時性失業補貼,大約是稅前收入7成。

即使是西甲勁旅的巴塞隆拿,在疫情下亦捱不住,據報球會高層亦請求一隊球員在薪金方面作出讓步,另外有傳巴塞原於轉會市場準備羅致的目標,可能因「缺水」被迫擱置。

反而近年成績令人失望的曼聯,受惠於英超轉播費及巨額贊助費下,仍有財力應對,宣布即使奧脫福主場有一段時間難以復賽,但3,000名賽事工作人員仍會照常出糧,以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支出總計超過1,000萬港元。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