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請留守家中

發佈時間: 2020/03/24

為香港,請留守家中

疫情來勢洶洶,歐美澳非各國無一倖免。

但這種由海外倒灌回來的第二波疫情,真的不容忽視。連日確診人數都近半百,最恐怖是你實實在在看見香港人已經鬆懈下來,由政府宣布政府服務局部恢復,公務員從work from home模式回復正常辦公,商界緊緊追隨之後,許多人似乎以為一切已經重回正軌。約食飯、約打波、打麻將、行街吹水、做gym、去婚宴、蒲蘭桂坊……似已把疫症拋諸腦後。

親身經驗是上周某夜在九龍城吃晚飯,因之前數周一直食客疏落,不虞有詐,沒想到今次去到,吃到一半抬頭一望,赫然發現已經全廳滿座,觥籌交錯,高談闊論,嚇得姚鈴立即戴番口罩,埋單走人。

香港早前疫情得以受控,是所有香港人的共同努力,一切得來不易。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輕輕斷送這樣難得的成果。人人都話感謝醫護,那不要讓他們在像沙士那樣無辜犧牲,好不好?都聽醫護的話吧,乖乖的,記住︰為了我們,他們謹守崗位;為了他們,我們就留守屋企!

特別感謝這兩天決定重啟「在家工作」模式的企業,謝謝你們,在這種艱難時刻,你員工和全民的健康,的確比賺錢重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