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墨爾本市區必遊花園

發佈時間: 2020/03/24

墨爾本市區必遊花園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下,最好減少外遊以保障自己和身邊人的安全,一些旅行計劃還是待疫情好轉時再考慮,這時只好回味旅遊往事,將安全及健康排首位。

原定澳洲夏天時去墨爾本,行程取消了,只能回想待在澳洲的那段日子,最吸引人的除了是接觸一個新文化和環境的城市,當然少不了是愛上當地那種沒有壓迫感的都市生活和清新空氣。

除了監獄外,澳洲的公園在我心目中絕對算是景點之一,就正如在悉尼時,會刻意去Hyde Park,逗留上大半天也不厭倦,出門的目的甚至可以是為了逛公園。在墨爾本,公園都是推薦遊覽行程,要數市中心必遊的定會有Fitzroy Gardens。這是一個擁有150年歷史的商業區公園,在大城市市中心地帶竟可擁有如此大的花園,在著名地標聯邦廣場走15分鐘即可抵達。當地都市人上班真幸福,如果平日上班附近有這樣一個花園,午飯時間就可把飯盒帶出去用餐,感受着陽光的溫暖,同時還可以一邊閱讀一邊小休。

園內有座英國航海探險家庫克船長小屋,而為紀念船長發現澳洲東岸,屋內記載這位航海家的成長軌迹。小屋是在1933年一磚一瓦從英國搬過來建造,聽聞屋上的長春藤也從原址剪枝種的,可謂墨爾本最古老的房屋!

此外還有Carlton Gardens,好幾次坐車經過都想馬上下車去一看究竟,旁邊有座博物館,兩者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單看建築風格,已很值得遊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