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尋回港式快樂

發佈時間: 2020/03/24

尋回港式快樂

春天已經伴我們好一陣子了,今年的賞花方式有點特別,少了親身在花香中散步,多了隔空從不同媒介欣賞它們的嬌艷姿態。在一大片粉紅系的美照中,我的思緒卻飄落至不丹的藍花楹上。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到訪不丹,必定要到被公認為全國最美宗堡的普那卡宗(Punakha Dzong)朝聖。普那卡宗於1637年興建,是國家第二大城堡,至今仍是皇室與僧侶的避寒勝地。在幽邃的花香中,丹紅色的城堡在一抹抹紫色的藍花楹中更顯神聖,靈氣逼人。沿着被花瓣鋪滿的父、母親河畔游走,微微的幸福感被暖陽烘出甜蜜的滋味,不丹簡約式快樂即被瞬間捕捉。

四季交迭,無論經過多少花開花落時刻,港人喜愛旅遊的熱誠與嚮往始終不變。旅行社多年來積極發掘最新玩樂資訊,帶領客人至世界各地收集快樂。但自從年初新冠肺炎爆發,連月來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陸續實施出入境管制,卻未能遏止蔓延之勢,疫情只是處全球大流行之始端,海陸空三路繼續無限期停頓,以不可收拾之勢持續重挫旅遊業,嚴峻程度是近30年之最,遠比沙士困難。

旅遊業可成為香港主要經濟來源之一,旅行社及業界功不可沒。我們希望政府在抗疫的同時,也關注近期因外遊人數大幅減少下,業界需同時面對租金繳付及海量退款而造成現金流極度緊張的情況,同時希望政府及各界能盡快制定即時援助及長遠的振興計劃,一起共度時艱。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