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廚藝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0/03/25

廚藝大比拼

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大家分享得最多的,首選自家製的早餐、午餐及晚餐,忽然個個都升級做廚神,互相分享菜譜及煮食心得。

不少公司採用「在家工作」模式,又或者取消很多活動,令大家窩在家中的時間是有史以來最多的。為了降低風險,減少在外面吃飯,不聚餐,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下廚。疫情導致食肆雪上加霜,但超級市場、街市及糧油雜貨店卻門庭如市。

自小就要負責家人的晚餐,因此煮食對我來說並沒有難度,絕不會雞手鴨腳。不過丈夫更喜愛下廚,而且功夫了得又有心思,於是我落得換個崗位做清潔,反正我十分喜歡執拾,把地方弄得整齊乾淨。因此,各自忙完手頭上的寫作及文書工作後,便會一個窩在廚房,一個負責打掃,各有各天地。

少了在外用膳,最大感覺是吃得健康,不用再捱過量的油、鹽和糖,每天都可以好好控制均衡飲食,每天的晚餐質素肯定比起以往食飯盒高出幾十倍。疫症讓我們失去了出行的自由和收入減少,但有甚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