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市況波動 可考慮優質企業債

發佈時間: 2020/03/26

市況波動 可考慮優質企業債

環球經濟下行壓力愈來愈大,早前多國央行已紛紛出手保護經濟,但市場似乎不買帳,股市還是跌不停,而且實體經濟疲弱程度超出估計。美聯儲使出組合拳後,再推出新一輪救市措施,宣布將擴大資產購買範圍,除了購買國債外,亦首次購買投資級別企業債,在美國上市的投資級別債券ETF亦包括在計劃內。

香港普通投資者一般較少買入債券,在市場如此波動下,其實可考慮買入企業債,作為穩定的投資選項。買企業債之前,應考慮發行企業的資產及實力,尤其面對今次疫情的防禦能力,如果企業能在今次危機生存下來,料長遠而言,其債券價格將會上升。

但要留意的是,大環境經濟仍未見底,再出色的企業都有可能面對財政壓力,而且大眾消費減少,導致企業收入驟減,倒閉危機增加,投資者如果要買企業債,務必要小心選擇。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