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全球水浸

發佈時間: 2020/03/26

全球水浸

康︰由低位計,恒生指數不經不覺已反彈逾1成,所以如果投資者之前希望等待真正低位出現時才撈底,同時如果至今仍未行動,那麼底位可能已不經不覺出現,現在就會頗尷尬。

陸︰撈底確是種藝術,有三分一機會過早,三分一機會過遲,三分一機會剛剛好,所以要準確撈底,其實成功的機會較失敗小,所以只要覺得股價處偏低水平,就不要介意是否已到達真正底部,因就算買得過早,亦不會捱太久。

康︰事實上,現在全球的流動性絕對多於實際需要,遠較2008年金融海嘯時釋放的資金多,因當時只有央行向市場提供流動性,但現在各國除央行作出減息及QE行動外,各國政府更不惜代價向市場注入龐大資金,就算出現龐大財赤亦在所不計,以這樣的資金流量,全球股市確不應看得太淡,只要疫情一過,因流動性過多,全球資產價格必狂升。

陸︰說得也對,而且現在各國雖作出封城行動,令經濟活動出現停頓,但封城可有效阻隔病毒散播,並令疫情受控,所以相信1個月後全球疫情將緩和,屆時相信全球股市將會迎來更實在的上升勢頭。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