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冠病毒影響全球

發佈時間: 2020/03/26

新冠病毒影響全球

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成為焦點話題。在中國,中國政府遏制新冠病毒蔓延的鐵腕措施開始產生成效,同時亦推出貨幣寬鬆、財政措施和補充流動性等政策,但我們認為2020年首季度的經濟增長將受到嚴重影響。儘管中國恢復生產,但經濟增長在短期內仍將受影響,而全球對各項產品的需求下降,並不能為出口帶來全面復甦。

由2月到現在,雖然中國內地的新增病例開始減少,但中國境外激增的病例加大了全球的不確定性。新冠病毒擴散到歐洲和美國各地,致金融市場急劇下挫。在全球化下,供應鏈和旅遊等行業令各經濟體相互依存,意味病毒的傳播已成為一個全球問題,無論對已發展市場或新興市場都造成一定影響。

雖然我們看到消費者信心相對疲弱,但電子商務、互聯網和軟件企業正因疫情而受益,我們對這些企業的前景感樂觀。同時,投資者應避免投資於一些槓桿過高的企業。總括來看,我們相信市場將會逐步企穩和復甦,估值及可持續盈利仍是關鍵投資因素。

Copyright © 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