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舉報違反檢疫令的人

發佈時間: 2020/03/26

舉報違反檢疫令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很多身處外地的香港人都趕返香港避疫,因為大家都認為香港比外國安全。至少香港是自己的家園,我們政府不會好似歐美國家那樣,你死你事,見死不救。原因當然是他們的醫療物資非常短缺,在外國,甚至你自己覺得不妥而要求檢測,他們都拒絕。如此環境下,更感受到人離鄉賤,人人都想回家。

但有些人同病菌一樣咁得人驚,咁令人討厭。明明正接受隔離檢疫,都戴住手帶周圍外出播毒,有些人夠膽連手帶都剪埋,無視法律,更罔顧其他人的生命健康。老實講,這段時間確診數字飈升,大多數是由境外輸入。我們香港人之前真的好齊心保衞家園,所以當看到這些自私人的行為,我嬲到咬牙切齒。

特首,你不能再苦口婆心了,政府絕對要嚴懲違反檢疫令的人。我們都要幫手舉報。網上傳言強制家居檢疫者的手帶顏色不同,隔離者屬白色手帶,確診患者則為白色手帶及腳帶,而家中有確診的人士、到訪醫院者為藍色手帶云云。

不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3月24日見記者時,被問及強制家居檢疫者手帶顏色,她稱手帶只有一個顏色,而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則須到檢疫中心隔離,不會戴上手帶於街上出現。總言之,見到有手帶的人仍逍遙自在走上街的話,不用對佢舉中指,舉報佢啦!

特別要將呢封我收到的警世之言,送畀違反檢疫令嘅人︰「中國封城減人死,英國佛系隨緣死,日本猶豫不知死,意不自由毋寧死,伊朗無力睇住死,美國唔測等住死,傻人群聚唔怕死,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喺家中免枉死。」請學懂自重!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