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美不勝收——峇里島

發佈時間: 2020/03/26

美不勝收——峇里島

當有香港朋友跟我說,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峇里島。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裏還蠻是疑惑的,這個地方是在哪裏?當我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位於印度尼西亞島嶼的爪哇島東部,面積5,620平方公里,島上熱帶植物茂密,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島。

峇里島上大部分為山地,全島山脈縱橫,地勢東高西低,島上最高峰是海拔3,142米的阿貢火山。峇里島是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區,80%的人信奉此宗教。當地的語言是峇里語,印尼語和英語也通行。由於峇里島萬種風情,景物甚為綺麗,因此它還享有多個別稱,如「神明之島」、「惡魔之島」、「羅曼斯島」、「綺麗之島」、「天堂之島」、「魔幻之島」、「花之島」等;2015年美國著名旅遊雜誌《旅遊+休閒》一項調查結果,把峇里島評為世界上最佳島嶼之一。

說到峇里島,不得不提就是它與自然融合的各種絕美景點了。首先是烏魯瓦圖懸崖海景的部分,這裏是島上觀賞夕陽的絕佳場景,而坐落於懸崖上的咖啡廳,正好讓你一邊享受炸香蕉,一邊目睹眼前一望無際的印度洋,湛藍的海水加上陣陣浪花,真正的絕美海景,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

除了美麗的海洋,叢林特色也是許多人對峇里島的一大印象。位於德哥拉朗梯田的山景咖啡廳,坐落在層層的梯田上,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叢林景象,實在是太舒服了,彷彿身心靈都得到了滿足。

峇里島就像現實中的相片一樣,美得如夢如幻,是印尼人的夢中天堂。遊客可以在綿延的柔細潔白沙灘上盡情享受日光浴,也可在色彩繽紛的珊瑚礁、或二次世界大戰沉船遺址一帶潛水,與美麗的熱帶生物一起度過歡樂時光。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