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境隨心轉

發佈時間: 2020/03/27

境隨心轉

翻開抽屜,一堆舊物呈現眼前,逐一翻看,過去的回憶像潮水湧現,有些情景仍然歷歷在目,但更多的是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甚至完全想不起當時發生了甚麼事情。

回憶是最美好的,做人最好只記着開心的事情,但不愉快的經歷要完全忘記很難,只有放在心底的最深處,盡量少想起;就算記起事件,也要淡忘那種感覺,不讓過去的痛苦繼續纏繞着自己。

疫症蔓延,讓全世界各地的人,生活都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猛然發現原來過去做很多事情,很多生活模式,都不是必然,甚至有些是浪費時間。上天給予地球人這個時機去好好反思,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重新整理甚麼才是最重要,也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裏,更加要認識同看清楚自己,遇上危難時應如何應對。

尤其是到了人生下半場的朋友,對生命的價值就更加截然不同,懂得對一切不會狂喜,也不會過度憂慮,心境隨緣得多,不想勉強別人,更加不會難為自己。心隨境轉,境也會隨心轉,好好善待自己,旁人的冷眼,旁人的不解,就讓它隨風飄去。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