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善用停課的日子

發佈時間: 2020/03/27

善用停課的日子

孩子已停課了好一段日子,可有甚麼得着?

有爸爸因而培育出孩子作息有序的好習慣,從而提升她的自主學習能力。

有媽媽在這段日子裏跟女兒一起在清晨練跑,令不愛運動的女兒培養出跑步習慣,更鍛練出她的堅毅精神和抗逆能力。

他們在這段停課日子,沒有為如何增加孩子在學科上的學習而花心思,反而趁可與孩子多在一起的機會,為孩子作長遠打算,為孩子有良好的學習能力而做好準備。

亦有全職媽媽發掘新玩意跟兒子玩,又找到一整套兒子喜歡的科學書給他看。讓在家上學的兒子,除了跟學校「上課」之外,還讓孩子在餘暇時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

也有留家工作的媽媽,要每天完成學校網上授課及功課的兒子,還要繼續多看多做一些別的網上學習。她認為孩子的餘暇時間多了,多做些就可以增進知識。

前後兩者,前者對學習充滿熱情,能動能靜地去享受這段停課不停學的日子;後者對可重返校園的日子十分期待,對媽媽可以不再留家工作感到開心。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