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可人的攝影師跑手

發佈時間: 2020/03/27

嬌小可人的攝影師跑手

跑山或跑步界有句無人不知的名言︰「無獎都要有相。」在一個比賽裏,拿到獎的能有幾人?但參加者在比賽時被拍到跑步相就機會大很多了,我相信有九成,所以在比賽後我都會很心急的到有關的面書專頁或網頁上尋找自己的相片(我猜其他跑手都差不多)。因為通常比賽都會在星期日舉行,故翌日早上我猜大多數跑手都「很忙」,不斷用滑鼠按「下頁」,直至看到自己的相片為止;這個行為絕對是為周一早上帶動自己進入正式工作的最佳熱身,哈哈!

終於有機會跟Coey做訪問,第一次認識她是因為她在我參與舉辦的跑步比賽中擔任義務攝影師,往後在一些路跑或越野山賽比賽,都常常遇上她,她絕對跟其他無私的義務攝影師一樣,無論是炎熱天或下雨天,為着替比賽中的跑手捕捉出汗的一刻而全心全意投入拍攝。

每當她看到自己的朋友或其他跑手在相機前出現,除了迅速按下快門,同時也會送上一句「加油啊!」如果你是比賽中的跑手,絕對會感受到這簡單的兩個字所帶來的無比動力;而喜歡跑步的Coey,亦因為看見朋友和其他跑手的快樂,給了她很大的滿足感,故縱使要一大清早起床「捱眼瞓」,都會覺得一切很值得(她分享到這裏時聽得出是帶有微笑的語氣)。

之前也有留意到她在fb上分享跑步的練習和比賽情況,而近來更在比賽中獲得了獎項,因此非常認同她的教練說她是一位是非常勤力的學生。但Coey十分謙虛地說︰「其實我已經不太勤力,練習上還需要有進步的空間;跑步和運動攝影兩者我都很喜歡,尤其兩者都可以鍛練自己的堅持和恒心。」

各位跑友,記得下次在比賽時見到這位漂亮又嬌小可人的攝影師跑手,一定要給她打打氣啊。

(相片來源︰Mountain Walker)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