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身在福中,你知道嗎?

發佈時間: 2020/03/27

身在福中,你知道嗎?

驚聞林建岳弟弟林建康及太太黃寧艷在英國因病入院,暫未知是否確診,但消息稱病危至要入深切治療。跟林太Lianne在農曆年前食晏,她非常傳統,送每人一個大元寶糖果盒作新年擺設。看到有關他夫婦倆入院的過程,既痛心又替他們不值。先感到身體不適的是林建康,於是致電緊急熱綫求助,竟沒被安排入院,只叮囑他留在家中自我隔離,不久林健康失去知覺,救護人員只在電話教他兒子為父親做心外壓,結果林健康和太太雙雙送院,望他們吉人天相。如果換了在香港,早在他們病發時已被安排做測試,並及早得到治療,不至於去到如消息指的「危殆」地步,才獲送院。香港人身在福中,就算政策有多少漏洞,最低限度,對於病人的緊急求救,不會置諸不理。而且懷疑「中招」可去(部分)私家醫生做個快速測試,不似外地,有錢也未必做到測試。所以各位需戴手帶家居隔離的人士,既已安全回到香港,隔離期間切勿外出,向社會、向自己負責。功德無量。

無獨有偶,另一單發生在英國的事件上了娛樂版。翁靜晶老公何猷彪見義勇為,奮不顧身力敵一個狂人救回被襲老翁,期間致電報警,警察回覆太忙,沒獲緊急處理,只在電話指示何猷彪如何急救阿伯。在香港?救護車稍為遲到,會被罵到反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