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何處是樂土

發佈時間: 2020/03/30

何處是樂土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已超過60萬,死亡人數超過30,000(數字截至3月28日),當中多過一半死亡個案屬於歐洲,第二波的疫情確實令人擔心。

歐美政府最近才開始醒覺,採取比香港更嚴厲的措施,限制居民外出活動。可是上至政府官員下至平民百姓,都不肯接受戴口罩這個習慣。有身處荷蘭的朋友表示,由於當地一早已實施《蒙面法》,有人因為戴口罩出街而被毆打;有身處美國的朋友則說,戴口罩會被歧視甚至辱罵,惟有被迫跟當地人一樣,不戴口罩外出。

美國很多人仍然對疫情嗤之以鼻。有一項調查顯示,六成接受訪問的美國成年人認為傳媒誇大疫情的嚴重性,不少美國人一於少理,仍如常生活,出外用膳、探訪親友及度假,還認為沒有病為甚麼要留在家中。

中國爆發初期隱瞞疫情,令病毒擴散,歐美眼見亞洲各國爆發卻掉以輕心,最後殺到埋身,醫療系統卻不勝負荷,甚至要徵用溜冰場作停屍間。21世紀在先進發達國家出現這等場面,實在匪夷所思,不禁讓人慨嘆何處是樂土,惟有做好自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