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背水一戰

發佈時間: 2020/03/31

背水一戰

康:港股昨日的表現,其實都算不錯。

陸:的確,美股周五顯著下跌,但港股只跌300多點,加上大市的成交有所減少,反映出沽壓並不大,所以恒指仍有機會在短期內再上試24000點的關口。

區內股市較歐美平穩

康:不過,對比港股,昨日區內市場的表現,其實更值得討論,因為澳洲股市昨日顯著上升約7%,但同時新加坡股市卻下跌超過4%,如此不協調,的確令人難以分析。

陸:各國政府在不同時候,推出不同救市方案,令全球股市出現一定的波動性,同時亦會令全球股市出現不合理的升勢,又或者因為疫情而令市場出現估計不到的調整,所以全球股市出現個別發展的情況。不過,由於區內的疫情,的確較歐美穩定,所以區內股市較為平穩,亦屬正常。

康:不過,我更覺得上星期G20會議達成推出超過5萬億美元救市方案的共識,基本上是背水一戰,若如此大的規模亦不能救市,那麼全球不單純經濟,可能政局亦會陷入災難中,所以我較為相信,全球股市的波動性將會逐步下降,因為各國政府實在不太可能容許金融市場再出現太大的波動性,從而為經濟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