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疫情過後大家約食飯

發佈時間: 2020/03/31

疫情過後大家約食飯

「疫情過後,大家約食飯。」相信這是近日潮語。相對於過往的「得閒約食飯」,前者充滿誠意、盼望以及遙遙無期的無奈;後者是打發式的口頭禪,往往得個講字,講完就算,可能因為太忙了,究竟忙甚麼?卻又說不上。

這段時間,日程表空空如也,留在家中,得閒得過了頭,可惜約食飯卻已經變成禁忌。為防止疫情擴散,必須避免社交接觸啊!咫尺天涯,徒呼奈何!忍耐再忍耐。

從未想像到今天這個局面!回首從前,在正常的日子裏,沒有好好珍惜,以為大把時間,深信理所當然。此際無常當頭棒喝,才深切明白活在當下的真正意義!

疫情延續,生活缺乏姿采,何不改變心念改善心情?與其疫情過後才約食飯,何不把握當下,與親友聯繫一下?掃掃手機通訊錄,見到很多久未聯絡的名字,按下指頭撥通電話吧!聊聊別後情況。先進一點,更不妨視像通話,互睹久別模樣。互相問好打氣,一定開心!

事實上,待疫情過後,大家更忙,約食飯更不容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