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身在福中要惜福

發佈時間: 2020/03/31

身在福中要惜福

新冠病毒仍於全球肆虐,各國政府都面對不少的考驗,但與此同時,亦讓我們看到不同領袖的處事、道德智慧及勇氣。以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例,他一直誇誇其談,但其實美國各大州的醫療系統已瀕崩潰。

我的姊姊已移居紐約多年,她不禁心痛地表示整個紐約州已陷入恐慌,她自己每天惶恐不安,不敢離家門半步,而特朗普還希望經濟會回復增長,簡直是癡人說夢,亦反映了他只是為求連任而罔顧國民的安全。

相反,德國首相默克爾上星期發表全國講話,談到這是德國自二次大戰以來面對的最大考驗,明白會為不少人帶來不便,但她也表示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一個都不能放棄。她更公開致謝各前綫人員,當中除了醫護人員,她更感謝超市員工在不眠不休的情況下服務大眾,同時間,她也撥出逾8,000億歐元補貼不同企業,這讓我深受感動。

反觀香港,雖然港府已盡力控制疫情,但仍不是急市民所急,支援中小企的抗疫基金仍流於表面。另外,不少從外地回港的港人亦抱着自私的心態,情況令人齒冷。當中有些人因為隔離而感到厭悶便外出,完全罔顧他人安危,這種行為甚至可能會殺人於無形。我認為他們應感恩隔離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聚。

一場疫症便把人的善惡都表現出來,希望港人可以把握機會,給其他國家展示我們正面及有同理心的精神。

A點之句︰身在福中要知福

Cherish & count our blessings 2020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