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拜託幫忙

發佈時間: 2020/04/01

拜託幫忙

今日四月一日是愚人節,也是我的牛一。這個日子很特別,朋友都會記得,每年踏入四月一號的零時都會收到很多祝福信息。自成年後,已沒有特別慶祝,也不習慣許願,自小中國文化教育我們「有志者,事竟成」,我覺得只要有願是必定可憑努力達成的。小學生時代,我是很孤獨的小孩,愛把心事記錄在日記簿裏,夢想自己長大後可成為關心女性的作者,經常投搞《讀者文摘》。

爬格子已28年了,仍是我最享受的嗜好。儘管滿腦子都是寫作題材,但近年有一個壞習慣,就是腦裏的文字還沒順利誕生前,我總是要歎杯咖啡作為催化劑來引發文思,才能令文句和文思同步暢順出來。這習慣曾在專欄提及過,所以我常收到讀者送來的茶葉和咖啡,甚至茶壺和咖啡杯。真的不用破費了,我有太多物質,而且對生活的需求很低。

現在全球正面對病毒威脅卻束手無策,今年我真的有一個生日願望,就是︰新冠肺炎能徹底在世上消失,確診的可康復,我們可重獲自由地生活;我想去鎌倉的觀音寺禮佛;我想帶父母上高雄佛陀紀念館的「釋迦牟尼的一生」場館參觀;好想坐高鐵去天津探索中國最美的濱海圖書館;我想去喀比看海享受泰式按摩;我想去忠清北道巡視生產,順道去訪問釜山國際電影節;我好想去湖北找那位在網上看到跟特警爸爸隔離哭得好慘的小孩,想送他玩具糖果。

太多想做的事情,那些從前想做就能做的事情,現在已納入為我只可期待想做的事情,成為我今年的生日願望。然而這個心願我只能期許,跟以前所想的「有願必成」是不一樣。如果你想為我慶祝生日,拜託你幫忙做一件事︰心唸南無阿彌陀佛迴向那一群比我們正在閉關的,更無奈又無助受病毒感染的人,和那群無怨無悔在前綫搶救生命的醫療人員,為他們送上摯誠祝福,願大家健康平安!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