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1932年

發佈時間: 2020/04/01

時光倒流1932年

去九龍城就一定要吃泰國菜?錯了,此區近年有很多個性小店開業,「大和堂」正是其一。

大和堂?感覺不像餐廳名呢!你真聰明,因為她的「真身」確實不是,這幢廣州騎樓式建築物建於1920年代,「大和堂蔘茸藥行」則於1932年成立,經歷了三代人,小店捱過日本侵華時期,亦見證了香港回歸,至2017年完成歷史任務,結束營業。

店內仍保留着大和堂的部分裝修,如近百年歷史的百子櫃、鐵閘、金漆牌匾等等,這麼有風味的小店,就曾成為電影《乾柴烈火》的取景地,近年則被活化為懷舊咖啡店,除提供咖啡小吃外,還延長了服務時間,提供晚市美食。

小食都很有特色,像「大和堂菠蘿油」,裏面夾着的並不是牛油,而是經過桂花酒浸泡再風乾的鴨肝,厚厚的一塊,吃起來質感豐盈,像吃牛油一樣,還增添了鴨油的香氣;另一道「煲仔小吃」,則將飯焦變成了炸米餅,上面鋪滿臘腸、膶腸、西班牙辣肉腸和風乾火腿等,鹹香鬆脆,饒有特色。

主菜是「48小時慢煮牛臉頰」,賣$228就只有那麼幾塊,一點也不便宜,不過卻是高水準,牛肉經慢煮後十分嫩滑,配上牛骨湯熬製而成的黑椒汁,屬心機菜。最後的甜品「紅棗山楂芝士蛋糕」也很驚喜,一塊一塊的牛油脆餅中間,是紅棗山楂芝士忌廉以及煙韌的山楂糖,酸甜且清新。

老舊的建築+充滿創意的新餐牌,這頓飯好滿意!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