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兩場歐聯大戰 成爆疫炸彈

發佈時間: 2020/04/01

兩場歐聯大戰 成爆疫炸彈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於2月擴散,歐聯或成「播毒元兇」。重災區意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同月舉行的一場歐聯賽事,主客球隊分別來自意大利和西班牙,意大利貝加莫市市長更形容此賽事為「爆疫炸彈」。

這場16強首回合賽事於2月19日在米蘭聖西路球場舉行,由來自貝加莫市的意甲球隊阿特蘭大迎戰西甲華倫西亞。貝加莫市多達4萬名球迷入場,另有2,500名華倫西亞球迷遠赴意國觀賽,氣氛熱烈。最終阿特蘭大大勝4︰1,更令球迷瘋狂慶祝,互相擁抱親吻,致病毒加速傳播。賽後兩天,意國首次錄得死亡病例,之後三周內單在貝加莫已有數千人死亡。兩隊之後均有球員確診,其中華倫西亞更有25位職球員中招。

另一場「關鍵」賽事發生於3月初,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於3月11日在16強次回合作客英超利物浦,雖然當時西班牙已開始爆發,惟3,000名馬體會球迷仍赴英國觀賽。當時已有聲音要求歐洲足協將賽事閉門進行,但最終晏菲路仍有逾5萬人入場,有英媒指紅軍領隊高普對仍獲准如期上演感震驚,認為在疫情擴散下踢這場賽事「恍如是在犯罪」。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