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市況不穩 宜部署ETF及債券

發佈時間: 2020/04/02

市況不穩 宜部署ETF及債券

上星期講到市況不穩下,可以選擇的投資途徑仍有很多,優質企業債就是一例。面對股票風險增加,又不想手持現金無從增值,投資優質的定息債券能帶來比股票更穩定的回報,投資者在債券到期前可定期收息,到期時則可全數取回本金,屬於風險較低的收息工具。

考慮清楚理財目的

當然,投資始終存在風險,投資前先要問自己為甚麼要理財?資產增加,除了可以滿足更多生活需求,其實主要為未來提供更多選擇。所以,進行任何理財活動前,都要考慮清楚理財的目的,例如是否為退休生活作準備,或是要儲錢結婚及職業關係等,都影響理財部署。

如果手頭資金有限,應該集中資源於一至兩個理財產品,例如考慮指數追蹤基金(ETF)等較易管理、門檻及風險均較低的投資產品,再加上債券等風險低的定息產品,可以保證回報之餘,又不需要承受太大風險。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