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功的真義

發佈時間: 2020/04/02

成功的真義

日前為香港最具公信力的半政府機構中層人員作私人輔導,這班明日之星早前接受了兩天的培訓,以及一天的分組進行業務創新演示,雖然他們並非來自商界,卻非常重視消費者的權益,所提出的創新點子也令我們眼前一亮。

整個課程聚焦於提升個人、團隊及機構的表現,以及為消費者提供更佳的服務。其中一位學員問到︰如何更快達到成功?他一向有閱讀我的專欄,想得到一些指引。我指出成功有三大重點︰

一、訂定個人成功目標。每人對成功有不同的定義,有些人以金錢或實現個人夢想為準則。目標沒有對錯,但最終還是要了解自己的目標是甚麼,而這個目標是否能讓自己活出人生的意義?

二、得到不同持份者的認同。現在不少人包括不少大國領袖,如特朗普,覺得自己成功,但這其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成功需要別人的認同,當中包括不同的持份者,領袖的成功除了在工作中得到個人滿足,也要得到普羅大眾的認同。

三、自強不息、不怕挫折。「勝不驕,敗不餒」,不論順逆境,都要保持虛懷的態度不斷自我砥礪和提升。現在市場變化日新月異,真正成功的人士是不會因逆境而有所卻步,反而會視之為推動力,遇強愈強;同時,順境時也不會囂張,這樣才可不斷突破和成功。

A點之句︰勝不驕,敗不餒

Neither overwhelmed by victory nor discouraged by defea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