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大阪地道小店抵食夾大件

發佈時間: 2020/04/03

大阪地道小店抵食夾大件

這趟東京及大阪美食遊,10天行程裏,差不多餐餐都是高級食府或米芝蓮名店,臨近尾聲時,已有些膩的感覺,於是乎搵一晚反璞歸真,在新幹綫大阪站梅田附近的幾條食街漫遊,找尋平民化的食店,吃一些地道日本美食,結果去了間以抵食夾大件聞名的壽司店「魚心」。

魚心在大阪有3店,價錢相當親民,當晚我偕友人共吃了一盤海膽壽司(6件)、一大碟壽司拼盤、兩碟共4件大拖羅壽司、兩件炙燒和牛西冷壽司、兩客鱈魚白子刺身、一客燒鰻魚肝、一客茶碗蒸、一小樽(180毫升)清酒及一小樽燒酒,連10%消費稅共11,935日圓(約860港元),認真抵吃!難得食材既新鮮,且質素不俗,故店內人頭湧湧,座無虛席。

另坐新幹綫從東京抵達大阪當晚,到車站旁的希爾頓酒店check in後,已差不多8點半,立即二話不說,趕到附近梅田區港人的熱門蟹料理專門店「蟹道樂」吃蟹去。該店開業已50多年,分店遍布全日本,頗有名氣,無論是食物及服務質素,都中規中矩,且價錢合理,是以初遊日本的香港客差不多都幫襯過。

當晚我們點了兩個分別名為「雅」及「飛翔」的螃蟹涮涮鍋套餐,一客螃蟹刺身,及一瓶仿香檳的葡萄汽酒,埋單連加一服務費及10%消費稅共21,300日圓(約1,540港元),但我倆已吃到飲飽食醉,捧腹而還。

魚心 (梅田店)

地址︰大阪市北區堂山町4-16

電話︰+81-6-6313-0510

蟹道樂 (梅田店)

地址︰大阪市北區曾根崎2-15-20

電話︰+81-6-6366-557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